これわみどりの気持ちのストーリに関してです

星期四, 12月 18, 2008

一個關於逐夢的旅程~BTP(Bike To Protect)

這是在電視上看到的活動....
雖然是結束後的訪問
但..還蠻有意義及省思的...
薛德瑞...單車達人...離開大家擠破頭想進去的台基電...靠著腳踏車環遊世界...一個在為地球發聲....同時也是在追逐著自己夢想的男孩...
1980年出生...跟我一樣大ㄟ0_O"
應該稱他為男孩嗎??還是男人??
可是成熟的男人應該不會做這麼瘋狂的事吧!!....所以是男孩!!
155天的旅程...15401.32公里...騎過了七個國家...只有十萬塊...
出發前他說:
目前募款的金額已經超過當初的目標十萬元,目前正在統計詳細的數字。所有的捐款明細我都會公佈,每一筆,包含金額,帳戶,以及日期. 我只取十萬元,也就是我當初自己定的金額. 而多的部分,將在行程結束之後,捐做公益使用,不會落入私人戶頭.
其餘所有多的每一塊錢,我都會將它捐做公益使用. 這部分會由基金會的律師幫忙見證,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法律資源.
每個贊助給我的人,都是希望我可以順利的成行,平安的回來. 若真的不幸,旅行告吹或是失敗,我會把所有贊助所得的款項, 通通退回給當初贊助給我的人.
重新聲明一次
1.捐款已經停止,帳戶網頁已經取下.
2.捐款的明細也會公開,超過十萬的部分會捐出.
3.行程失敗,則所有的贊助款項將會退回給當時贊助我的人.

他只拿十萬塊...多的就捐給公益團體...失敗了還要退回去...要是我做的到嗎??只拿十萬...呵呵..

台積同仁,鄧俊弦和劉曉強這兩位長官都各自捐了5000元新台幣。
因為職位(他們都是我長官的長官的長官~_~)以及業務上的不同,其實我並不認識他們。
掏腰包贊助一個陌生人,是一種很奇怪的想法。
並不是因為你了解這個人,或是跟他是朋友,所以贊助他。
而是認同他的想法,所以才贊助他。
所以透過贊助這樣的活動,你要說是斂財也好,詐欺也罷,我不會在意這樣小家子氣的想法。
我希望可以透過贊助的活動,讓有相同理念的人可以凝聚在一起。
所以,當有人提到我需要十萬元,那只是一個小意思,他們願意全額贊助,甚至更多金錢都沒有問題的時候。
我回答是,不希望讓某一特定的單位或是個人贊助全部的款項,
我想要試著尋找有夢想的人,收集這些鼓勵和支持。
有人嗆說『我花這些募來的錢,難道會心安嗎?』。
我必須很自豪的回答你,我一點也不會愧疚!
我所募集的不只是金錢,而是支持,一個人贊助十萬元,跟一百個人贊助一千元,我選擇後者。
我所花費的不僅是募來的金錢和物資,更多的是這些贊助者所寄予對我的期待。我所背負的不全然是壓力和人情,更多的是鼓勵我踩下每一個腳踏前進的動力。 這些錢我視為對我的投資,我想以我的能力和想法,我不僅可以募到十萬元,但這個募款不會停止。就算到我出發了,甚至在半路了,還是繼續接受贊助,我只取我需要的部份,有剩餘的贊助金額,全部都會捐出去,給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。

有夢最美...逐夢踏實...
當大家都在一窩蜂的買腳踏車...騎腳踏車...是為了實施政府所謂的節能減碳??還是只是一昧地盲目的在追逐流行滿足自己的慾望罷了!!
唉~慾望是無止盡的...社會所給予的價值觀...真的很可怕...>"<
或許...只是當下的我們沒發覺吧了!!
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段想追逐的夢想... 但現實情況的不允許...想了很多...當真的要做時...卻又給予自己太多的藉口...最後終究放棄...這算是給自己的退路嗎??呵呵~應該是可以下的台階吧!!
機會~
是給準備好的人??
那夢想呢~
是給敢去做的人嗎??
還是不怕死的人呢??
我想應該都有吧...
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前進...只有設限的自己才是絆腳石...
加油囉~

P.S.他的Blogger超酷的...我也想要弄成那樣T_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