これわみどりの気持ちのストーリに関してです

星期六, 12月 13, 2008

終於懂為什麼了....所以要開始蛻變

在店裡當了一天的宅女...陪著爸媽...聽老爸說著他的人生大道理...
到現在終於瞭解為什麼你無法贏得他們的心...
原來...
你會輸他的理由竟只是這麼簡單的....一個小動作....
原來...這就是他們要的女婿....
或許...是生長環境的相似!!
他順手幫忙搬東西的動作...竟是贏得歡心的決勝點...
原來...觀察一個人是否可靠也就在那...一瞬間...
要追我女兒當然也就要巴結點囉!!無言...但也對啦!!
你很幸運...父母親的工作比較靜態...不需要你動勞力搬來搬去...
但...我們就沒那麼好命...
我從小到大都必須當男生用..
他則是要到田裡幫忙...
我們從小就學會要幫忙家裡...和搬那些重的東西...
還記得小時候跟老爸出去工作...
看著老爸站在高高的梯子上...雙手舉高在釘東西...即使手很酸還是得做...汗水從臉龐滑落...感覺竟是心疼...所以我一定要孝順他們...
或許這是生活優渥的你永遠無法體會的那種草根辛苦吧...

其實...我想要的未來很簡單...
說穿了也就是古代人所謂的家相夫教子罷了...
很傳統...不像我這看起來是女強人會做的事...
但這就是我要的...像個小女人...
辭去工作...當個專職的家庭主婦...然後慢慢的變成了你的黃臉婆...
當老公忙了一天...回家後就有一噸熱呼呼的晚餐...
浴缸裡放滿熱水...讓老公泡個澡放鬆一天的疲憊...
在深夜時留盞燈...躺在沙發上等著加班回來的你...
接送小孩上下學...準備小朋友的便當陪他們一同成長學習...
把老公、小孩當成我的天那種感覺很滿足...
呵呵~醒醒吧!!那是...小說、電視裡的情節...
唉~現實是殘酷的...經濟是有壓力的...所以我們必須一起工作...
然後一起養家...然後再因為工作...沒空煮飯...然後一直吃外食...然後搞到彼此身體變差..精神緊繃...壓力很大...
回到家後..當老婆的還要面對一堆沒洗的衣服...沒拖的地...沒繳的水電費...沒侍奉的公婆...沒空教導的孩子...還有一堆阿里阿雜的事...要忙完才能睡...
這樣的女人不會老...不會變成黃臉婆才怪勒~~
況且變成黃臉婆後是很容易被淘汰的...老公會被外面漂亮又聰明的女人搶走...>"<
重點是...當老公的見識越來越廣不停的在進步...而當老婆的卻忙到還在原地踏步...這樣只會讓兩人的關係越來越遠...差距越來越大...然後又是被外面的女人搶走...
唉...男人~你的要求會不會太高?
唉...女人~這就是你要的生活嗎?
嗚~~這樣叫人家怎麼會想要結婚啊??
所以結婚需要衝動...再加上一點意外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