これわみどりの気持ちのストーリに関してです

星期日, 8月 30, 2009

送行者~

聽說這部還不錯...
有人看了這部片還想要去做禮儀師勒!!
ㄣ~看完還蠻有感覺的...
一個行業的尊貴...不在於你作的是什麼...而是對於工作上的態度...
一般世俗所無法接受的行業...背後需要多大的力量支持著自己的信念...
我覺得片中最厲害的還是他老闆...
主角一開始聽說是納棺師其實心裡是反感的...
但老闆很有智慧...
先塞了兩萬塊...當是今天的酬勞...
只是面試就有摳摳好拿...一般人是不會拒絕的...
再藉由只要在旁觀察...來驅使他不得不幫忙...
我覺得啦....因為教的人夠專業...也夠尊重離開的人...
所以才能改變主角自我的想法...
我覺得這部片拍得很專業...有些場景會令人有想哭的感覺...
或許應該說那感覺是種感動吧...
之前看過一部日劇...裡面說到...
告別式的目的不是讓人害怕死亡...而是更瞭解死亡...
我從沒想過原來認清親人的離開是不需要難過的...
以前的我真的很不喜歡參與這樣的場合...
第一次...是我爺爺...那時的我還小...不懂得死亡到底是什麼...還在一旁玩勒!!
第二次...是我的奶奶...雖然家裡的人沒讓我們參與...但我永遠記得她生病時的樣子..感覺很不好...是害怕的...眼前的親人竟被折磨的讓我認不得..
第三次...是我的高中導師....原來死神是不挑年齡的..再加上之前害怕的感覺還在...所以開始排斥告別式的場合...
第四次...是世和他爸爸...父母終有離開的一天...只是時間的長短罷了...少了羽翼的保護...是否自己也能獨立呢?
面對死亡...是傷心...是難過....更是害怕...
因為不瞭解...所以心生恐懼...
也因為瞭解...而更坦然面對...

沒有留言: